結構玻璃系統  Structure Glass System

結構玻璃廣泛使用在現代建築物的各個角落,凡舉牆面、雨庇、屋頂、室內隔間等,甚至像是地標與精神象徵,都是結構玻璃系統廣泛被使用的地方。

80 年代英國結構技師 Peter Rice ,為了追求更高的透明度,賦予空間一種存在大自然中的感受,在法國塞爾公園第一次設計出結構玻璃。結構玻璃不但滿足了建築師的藝術發揮空間,更讓人趨近那種沒有隔離的感覺。

結構玻璃因為背後結構系統的多變性,固適合各種不同設計理念的設計師,可以很簡單清爽,也可以很複雜精密,結構玻離系統也從簡單的鋼柱到複雜的鋼棒鋼索系統,完全可以符合設計者的各式構想。

   
     
台北車站雙子星大樓 觀音廠辦 新莊頭前捷運站
     
府中路橋 黃金博物館 礁溪轉運站
     
鹿鳴溫泉酒店 沼平車站 香山火車站
     
政大百年大樓 大葉大學 中壢靈糧堂
     
政治大學 福星國小 美樺興業
     
海華國際之星 基隆仁愛行政大樓 旭富製藥辦公大樓
     
瑠公圳 芳和國中&淡水國小 大溪步行廊帶
     
客家意象館 福龍淨國墓園服務中心 士東國小
     
國道五號交控中心 新泰國小 屏東工務段
     
     


鋁合金爪件夾具

結構玻璃系統的成敗關鍵在於相對應的五金配件,有鑑於市售的不銹鋼常會有銹斑產生,我們參考德國發展出美觀又耐用的鋁合金配件。6061的優質材料加上T6的強化處理,在工程品質與美觀的雙重保證下,我們堅持讓產品位在領導地位上。

  一般市售 創鐿科技
生水銹
強度 Fy=2000 kg/cm2 Fy=2500 kg/cm2(相當於A36等級)
防水 壓力差=2000 Pa(200kgf/m2)
氣密 壓力差=1500 Pa(150kgf/m2)
氣體滲透率<0.392 m3(hr.m2)
風雨測試 符合內政部建築研究所風雨實驗室

 


玻璃扶手